天富施工_元戎启行完成3亿美元融资,与东风汽车合作10件专利

近日,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宣布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并公布了未来三年的“123N”业务战略,即打造一套自动驾驶系统,聚焦自动驾驶出行和自动驾驶同城货运两大业务,生产满足安全、可靠、智能三项要求的自动驾驶产品,实现自动驾驶在多(N)种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公司官网显示,元戎启行致力于安全可靠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并提供涵盖硬件系统、基础架构、感知、定位、规划控制、模拟系统、云平台等模块的全栈解决方案。

从专利角度看,智慧芽数据显示,元戎启行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目前共有143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67.83%。元戎启行的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激光雷达、关联成像、传感器、发射系统、光源模块等专业技术领域。

图1:元戎启行专利的关键词云

值得注意的是,元戎启行有10件专利是与东风汽车共同申请的。2020年10月,东风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并与元戎启行等企业、高校建立了自动驾驶产学研生态联盟。此外,在该项目首批投入运营的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中,有近一半是东风汽车与元戎启行基于东风风神打造的。

图2:元戎启行专利的申请人排名

(备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数据包括126个国家/地区中已经公开的专利,一般来说,专利从申请到公开可查询,需要4到18个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