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系列_帕萨特也被归入ID.系列了?后驱+大掀背,续航高达700km

继大众ID系列产品之后,大众即将推出一款新型纯电轿车,起初这款新车被称之为 ID 6,但此前发布的大型电动 SUV进入中国市场后抢先占了这名,所以新车现有一个全新的代号——Aero-B 。

与大众ID家族现有车型不同,Aero B是一款纯电B级轿车,但它同样基于MEB架构打造。新车未来也将引入国内市场,最重要的是,国产后其本质就是电动版的帕萨特;言外之意,能挂绿牌的帕萨特已经提上了日程。此外,除了常规的三厢版轿车外,根据市场需求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旅行版车型。

虽说是帕萨特的电动版车型,但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燃油版帕萨特有着较大的区别。新车将会采用ID.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可发光的贯穿式LED灯组,且两侧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连为一个整体,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三分式前包围以及两侧的雾灯造型动感十足,为整个前脸增添了不少前卫时尚的气息。

车身侧面,Aero B采用了流线型车顶线设计,线条凌厉流畅搭配上溜背造型,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尾则配备了一个贯穿式的高位刹车灯,还增添了一个上翘的小鸭尾,一改燃油版帕萨特的稳重感,换成了更加年轻运动的风格路线。

目前内饰设计还未曝光,不过同为MEB架构下的产物,Aero B大概率将继续延续目前的ID.家族的内饰造型,走简约科技的时尚风格。包括ID系列车型上所搭载的悬浮式中控屏、小尺寸的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换挡等等设计也极大可能被保留。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会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单电机后轮驱动与双电机四轮驱动,甚至在未来还会推出GTX系列性能版车型,提供后轮或四轮驱动动力系统的选择。至于续航,Aero B将搭载最大容量为84kW·h的电池组,可提供高达700公里的续航表现,除此之外,还将提供58kWh、77kWh的电池容量,其续航里程在500-600公里左右。

一直以来,B级轿车市场都是各大车企争夺的重点,随着汽车电动化的推进,B级电动市场也逐渐被很多车企所重视。而在国内市场,帕萨特有着"B级车之王"的称号,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算是国内汽车圈的"大佬级"车型了;此次推出的电动轿车Aero B也将以它为原型进入中国市场,有帕萨特多年耕耘的市场基础以及大众品牌的背书,其竞争优势不言而喻,至于新车还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不妨期待一下。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