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关于兰博基尼,五个鲜为人知的事实

Urus是兰博基尼的首款SUV吗?绝对不是,那兰博基尼的第一款剪刀门车型是什么?关于兰博基尼,有五个鲜为人知的事实,也许你可以了解一下。今天没啥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刚刚邮箱收到的兰博基尼稿件。

(Marzal)

首先是玻璃表面积最大的车型,你知道是谁吗?

(Marzal)

答案是兰博基尼的Marzal,它的玻璃表面积达到了4.5平方米。这台车定位是一款四座豪华旅行车(由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的Marcello Gandini先生设计),从鸥翼门延伸至车顶的大尺寸玻璃是Marzal最突出的特征,其面积达到了4.5 平方米。

(Marzal)

第二个是知识点是,你知道Miura是由兰博基尼品牌历史上最年轻的团队设计,团队平均年龄仅为29岁。这些年轻人随后在汽车行业成为各自专业领域中的杰出人物。

(兰博基尼Miura团队,从左到右:Stanzani - Gandini - Dallara)

而关于Miura,就是第三个知识点了,它是车身高度最低的量产公路车型——车身高度仅为105.5厘米,而这一纪录也是兰博基尼DNA的一部分。

(Miura)

(兰博基尼Miura装配线)

(LM002)

第四个就是我们前面说到的,兰博基尼史上首款超级SUV,不是Urus,而是LM002。而这一项目的初衷是打造一款高性能军用越野车。在1986 年布鲁塞尔车展上,该项目以计划生产的车型亮相,命名为LM002。LM002的车身由铝和玻璃纤维制成,并搭载全轮驱动系统、双速分动箱和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可实现120%的爬坡坡度,是史上首款超级SUV。

(兰博基尼LM002和Urus)

这一成就在现在的兰博基尼Urus上得以再现。Urus是LM002的直接继任车型,也是世界首款量产超级SUV。

(Countach)

而兰博基尼首款采用剪刀门的车型则是Countach,1971年推出。时至今日,剪刀门仍是兰博基尼最强大车型的鲜明特征之一。比如我们看到的Aventador系列。

(Aventador)

从车身高度最低的兰博基尼到世界首款超级SUV,纵观兰博基尼的历史,就是无数次纪录的刷新,以及众多首创成就,这让兰博基尼成为汽车行业卓越和创新的标杆。

文中图片均为原创拍摄/官方提供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街拍酷车》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律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