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_又一大波“猫”来袭,个个高颜值,欧拉要做最懂女人的中国品牌?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旗下共有五大子品牌参展的长城汽车可谓是风头颇盛,且各品牌定位各异,个性鲜明。其中要数坦克和欧拉最让人眼前一亮,坦克品牌强调粗犷、硬朗,欧拉则偏向复古、柔美,致力于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在国内,直接强调主打女性市场的汽车品牌并不多见,那么欧拉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什么重磅新车、品牌实力又究竟如何呢?今天,疆哥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先来看看欧拉的最新产品。

1欧拉好猫GT木兰版

官方售价:13.5万元(补贴后)

在车展上,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3.5万元。作为GT版车型,新车在车头保险杠等区域增加了红色元素作为点缀,同时采用了更大体积的尾翼与扩散器,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新车的内饰则采用红黑撞色设计,整体设计简洁,延续了7.25英寸液晶仪表与10英寸中控屏的设计。动力上,新车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480km。

圆润的外型与运动元素的搭配,为好猫GT木兰版营造出一种反差美,相较于常规版车型,显得更为动感和英气。当然,这款车本质上仍是一款纯电代步车,动力操控并非其强项,颜值才是主要卖点。在国产电动小型车领域,消费者的选项实在太少,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推出继续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能否赢得酷飒女生的喜爱呢?

2欧拉芭蕾猫

官方售价:未公布(预计15万)

如果说欧拉好猫的造型已经令人觉得有点熟悉了,那么看到欧拉芭蕾猫的一瞬间,你一定能联想到一款经典之作——大众甲壳虫。

弧状的轮拱、U型的发动机盖和典型的甲虫背脊,组合在一起,复古气质油然而生。难得的是,欧拉芭蕾猫对这些元素进行了不少调试,整车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颇为和谐,还有许多精致的细节,如半椭圆形灯组和子弹头造型的后视镜。

来到内饰方面,芭蕾猫的风格就如其名字所揭示的一样,甜美、优雅,温馨的配色搭配刺绣花卉图案和各种水晶装饰,倒是别具一格。

据悉,新车将推出400km和500km两个续航版本。显然,欧拉芭蕾猫意在讨取喜爱甜美风格的女性用户的欢心,不过新车融合的要素实在过多,可能有的人会觉得过分繁杂,也有人会认为找到了梦中爱车。

3欧拉樱桃猫

官方售价:未公布

欧拉樱桃猫实际上是此前上海车展上欧拉大猫的量产版车型,也是欧拉旗下首款纯电动紧凑型SUV。与家族中其他车型相比,樱桃猫在造型上似乎有些“违和”,并未运用太多复古圆润的元素,反而与WEY玛奇朵等车型更为接近。新车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将首次配备无钴锂电池,续航里程或可达600km。

显然,樱桃猫更加强调性能实力,不过颜值方面就没有其他几款“猫”那么吸睛了。虽然想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但樱桃猫看起来与欧拉品牌的风格并不搭调,且长城旗下SUV众多,这款车的推出是不是“多此一举”,就见仁见智了。

除了以上几款新车外,此前发布过的欧拉闪电猫、朋克猫、黑猫、白猫等产品也都亮相于成都车展。

好猫GT木兰版英气,芭蕾猫甜美,闪电猫炫酷……几款“猫”形态各异,形形色色,展示了欧拉品牌相对丰富的产品阵容。难能可贵的是,仅用三年时间,欧拉品牌就树立起了较为鲜明的品牌格调,带给了消费者“复古”、“女性友好”、“呆萌颜值”等印象,这正是欧拉品牌的魅力所在,但同时,欧拉也面临着进一步突破的困境。

今年1-7月份,欧拉品牌的累计销量为59798台,同比大增378.4%,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已经崭露头角。

同时,从微型车到小型车乃至SUV,欧拉的市场覆盖率正在不断提升,相信等芭蕾猫等产品正式上市后,欧拉品牌的表现也会提振不少。背靠长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平台等资源,欧拉旗下的车型在辅助驾驶、智能体验、电池技术等方面也更加有保障,毕竟只有真正改善用户的驾乘体验,才能持续吸引消费者。

在“内在”方面,享有同长城其他产品一样的资源,而在外观设计上,欧拉品牌的进步则十分明显。如果说较早推出的欧拉黑猫、白猫的设计还相对普通,那么后来凭借致敬经典等方式打造的好猫、闪电猫、芭蕾猫等产品,在颜值方面的确更加能吸引人。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一款车的外观对于车型销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过,借鉴经典的确是条捷径,但也容易惹来风险。此前,欧拉朋克猫的造型因酷似初代甲壳虫,就引起了不少争议,外媒甚至报道大众有意起诉长城。其实,大众甲壳虫的外观专利保护期限早已过期,大众若是真的起诉长城,胜诉的可能性极小。但在舆论方面,欧拉也不能说获得了胜利。虽然汽车都是四个轮子一个板,但一眼看去高度相似的外观,还是难免招致非议。

曾经,众泰汽车也因善于模仿而名噪一时,但最终仍是走向没落,说明要想长期存续,归根究底还是得用产品力和技术实力说话。欧拉几款车型是致敬还是抄袭,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这个看重“颜值”的时代,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掏腰包支持。

在疆哥看来,这样的操作只要规避专利,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在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的同时,如果国产品牌能在设计方面更下功夫,摆脱抄袭争议,甚至是让外国品牌来借鉴国产品牌,那必然将对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产生更多正面效益。

总之,长城一向以SUV见长,但随着SUV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激烈,长城汽车也需要不断开辟和深耕小众市场、蓝海市场。欧拉品牌在迎合新能源潮流的同时,主攻女性市场,是长城汽车向前突破、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一环。

从引领皮卡文化,到推出坦克300等硬汉车型,再到打造各种关注女性需求和喜好的欧拉“猫”,长城汽车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这一块走得超前。外观+内在+定位三管齐下,欧拉品牌未来还将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欧拉品牌的看法。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