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官网_吉利旗下跑车品牌路特斯全球总部迁至武汉

8月31日,吉利旗下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LotusCars)正式宣布成立路特斯科技,并将全球总部迁至武汉经开区。

据了解,路特斯科技智能工厂已于2020年开建,今年底生产线将贯通,投产后将具备年产能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此次动工兴建的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

成立仪式上,路特斯发布了产品规划:2022年,推出E级别超高端纯电智能SUVType132;2023年,推出E级别四门轿跑超高端纯电智能Type133;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纯电智能新物种”。

它们将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一起,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5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武汉将是吉利集团立足华中、着眼全球的战略支点。”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致辞中说,吉利与武汉结缘于2018年,迄今已投资百亿元布局了车联网、车载芯片、路特斯科技全球智能工厂等重要项目,在武汉设立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是吉利集团与湖北省、武汉市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相信路特斯科技能够跑出武汉‘加速度’!”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表示,路特斯科技公司的成立,是武汉经开区汽车品牌抢占高端汽车市场的重大突破,对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大走廊、打造“中国车谷”,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