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证书_结束美日德垄断,造出国产高端柴油机,潍柴动力产销40万台稳居行业第一

受起步晚、基础薄弱等多方因素的影响,我国在多个高端制造业细分领域都长期处于受制于人的状态,集成电路产业只是其中之一。

在前些年,全球高端柴油机市场几乎被美国、日本以及德国企业完全垄断,产业链下游的中国客户只能依赖进口。

虽说国内也有研发制造高端柴油机的企业,但相关产品的技术水平较低,与进口柴油机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

笔者了解到,相比海外进口柴油机,同体积的国产柴油机发动功率要小很多。

例如当年被国内视为最成熟的一款6135柴油机,最高发动功率不过200千瓦;相比之下,美国公司的柴油机却能够轻松达到615千瓦。

不过,近年来中国山东的一家制造业巨头彻底结束了美、日、德对中国的垄断,不仅造出了国产高端柴油机,而且产销量达到40万台稳居行业第一,这位巨头当属山东潍柴动力。

在今年8月份,潍柴动力官方宣布旗下国六发动机产销突破40万台,稳坐国六发动机市场销量王的位置。

根据官方介绍可知,潍柴动力全系列国六产品均定位高端。该产品内置高效的燃烧系统,以及低摩擦、低功耗等五大系统。得益于此,相比国五系列产品节油8%,一年可节省大约2.5万元的燃油成本。

要知道,对于下游客户而言,柴油机的省油能力堪称最核心的指标,得益于此,国六系列产品才能够在市场中掌握更强的竞争力。

那么,潍柴动力是如何在美、日、德三国巨头的围攻下,打破垄断做到行业第一的呢?在笔者看来,这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潍柴动力对产品质量的高度负责。笔者了解到,潍柴动力为了证实产品的可靠性,推出了100多项可靠性提升技术。

旗下500台整机累计进行了45万个小时的台架耐久试验,并通过3500辆整车进行了1.5亿小时的道路耐久试验。种种考验证明,潍柴国六产品的排放系统寿命最长可达7年。

此外,潍柴动力还对国六发动机进行了“三高”试验。“三高”指的是新疆吐鲁番50℃烈焰的炙烤、内蒙古海拉尔-45℃的低温以及5231米的昆仑山口。

另一方面是潍柴动力的一系列硬科技。还是以国六产品为例,其中全悬浮隔振技术、进气稳压降噪技术等全新一代降噪技术都是潍柴动力独有。

同时,潍柴动力还将车载智能控制和云端服务体系进行了互联互通,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客户的驾乘体验。

还有一方面当属近年来国产替代的加速。受种种因素的影响,近几年中国企业逐渐重视起国产设备,并放下了以往的偏见大胆对进口设备采取国产替代。

随着内需被不断刺激,潍柴动力等中国制造业巨头也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潍柴动力不仅会在国内领先,还有望领跑全球。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