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中国越野车性能的天花板?试驾四星BJ40环塔冠军版

在越野圈子中有这样一个现象,很多朋友都在按照“唯数据论”的原则,去评判一台越野车的品质。大家选车的时候不看实际场景的表现,而是单纯地看动力参数有多少、越野配置有多少……按照这个方式,大家也评判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越野车性能天花板”。但是说句实在话,这个问题不能单纯看数据,更不能人云亦云,还是实践出真知。这两年陆续有些打着“纯正越野”旗号的车型面世,但无论数据上如何吹嘘,真到了实地越野场景,是否真能经得起考验,不得而知。

不过,通过实践+体验的方式,肯定可以真实地感受到一台越野车的真正实力。在不久前,笔者开着全新一代BJ40 环塔冠军版,组队在河北四十里峡玩了一场难度比较高的穿越。在这一次的试驾穿越中,通过实践,真正摸清楚了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实力到底如何。

四十里峡的路况之艰,以至于很多越野车半途而返

走川藏线的朋友,肯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身体进入到地狱,眼睛和灵魂却直升天堂”。

位于河北蔚县的四十里峡,被誉为“穿越天堂”。在这里走一遭,你能更真切地感受到“身体进入地狱、眼睛和灵魂进入天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而穿越的路况,实在是太具有难度。

四十里峡地区处于山脉之间,属于典型的山间峡谷风貌,两侧的高山再加上北方地区独特的植被景观,形成了绝美的风景。而在穿越路段,几乎都是碎石组成的路面,在雨水的冲刷下,形成了天然的沟壑、交叉轴、炮弹坑等越野路况,给在此穿越的越野车和驾驶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在进入四十里峡穿越地区的时候,我们发现,有很多越野车与我们反向而行。一问才知,这里前段时间下过几场雨,本就复杂的路况变得更加艰难,这些玩越野的兄弟只能无功而返。但开着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我们深知,自己驾驶的这台BJ40环塔冠军版是没有问题的。

毕竟,这台纯粹的越野车,在原厂状态下就拥有220mm的离地间隙,再加上前后接近角、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7°和31°以及三把差速锁和固铂AT胎的加持,通过这条峡谷,会轻松很多。另外,这条穿越路线上,也有涉水路段,凭借着高进气口设计带来的750mm涉水深度,我们这一次开着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挑战这条路线,心中自然是信心满满。

面对复杂环境,没想到这台车竟然可以如此轻松应对

一进入峡谷,虽然之前大家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眼前的场景,还是把大家给惊了一跳。由于峡谷内空气湿度比较大,在这里烟雾袅袅,出现了难得的“人间仙境”的景观,这样的绝美景色,与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的专属气质也很搭。一个柔美婉约,一个气势汹汹,车景互补互衬,即便是还未深入,就让大家深感这趟旅行值了!

独有“仙气”的景色固然很美,但是对驾驶却提出了一些挑战,毕竟我们是车队出行,为了安全,需要随时跟上车队。而眼前的雾气,又实在是令人感到头疼。

但还好,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先进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车队组队功能,即便是有大雾重重,我们也可以直接把组队出行功能打开,这样一来,车队里每一辆车的位置,都能冲破雾气,直观地显示在车载交互屏上面了。其实这一功能,也很适合在穿越沙漠的时候使用,网络信号强、位置显示清晰,再也不怕和车队走散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的车载微信也很好用。在联系其他车辆的时候,甚至都可以不用对讲机,直接发一段微信语音就行了。比如头车分享路况、其他车辆报告位置的时候,都能直接用车载微信交流,很方便。

随着路况的复杂,我们真正知道了什么才是越野的天花板

在熟悉了这辆车的车载智能交互系统后,我们继续前行。在刚进入穿越路段时,几乎都是碎石路。毕竟是带大梁的越野车,而且底盘高不怕剐蹭、AT胎也很厚实,不怕被扎。于是,我们在前半段,都跑得比较顺畅,几乎没有挂四驱,就能顺利通过。

随着路段的深入,四十里峡的路况也就越复杂。渐渐地,炮弹坑、交叉轴等路况也随之出现。不过由于地面是碎石,抓地力还不错。在挂上高速四驱挡位后,直接给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值得一说的是,这辆车搭载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0N·m。绝对的动力参数很强,并且它的操作也很线性,至于是怎样的线性?我们继续往下看。

在经过炮弹坑不久后,我们遇到首个挑战,那就是通过路面上巨大的岩石。得益于高底盘设计和大接近角、离去角设定,在通过这段路况时,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不会刮到底盘。但是,对动力系统的线性输出有很高的要求。而这台车在挂上低速四驱后,油门踏板的操控十分细腻,需要多少动力,就给多少油门,即便是新手,也能比较精确地控制动力输出力度,从而顺利地完成脱困。

值得一说的是,在这一路段,新车的三把锁效果很明显。在笔者驾驶的时候,由于石块巨大,车辆的三个轮胎都直接悬空,而得益于前后桥电控差速锁强大的锁止限滑功能,强大的动力可以在单个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进行输出,从而依靠自己的力量直接脱困。

在经过这一巨石阵之后,迎接我们的便是沟壑中浑浊的泥浆。拥有750mm涉水深度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自然不怕深水的侵袭。真正的挑战,是湿滑的水下路面。还好,原厂自带的AT轮胎,抓地力很强,再加上三把锁带来的限滑能力,有效地避免了车轮打滑,顺利通过了这一深水路面。

在强大的越野能力面前,四十里峡这二十公里的穿越路况,也得以顺利完成。在返回铺装路面之后,我们所有人都恨不得原路折返,再去玩一遍。但奈何天色已晚。在回程的路上,这辆车的智能系统竟然可以自动生成越野路书,将这段越野经历保存下来。嚯,将纯粹、硬派,与智能科技结合,这样的越野车,真的够得劲儿!

结束语: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看广告,看疗效”。应用到越野车上,那就是“不看参数,看实践”!这一次试驾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才是中国越野车里的天花板。当然,从强悍的越野性能中,也看到了北京越野世家的技术实力和文化底蕴。当北京越野世家每一次在越野大赛上夺冠,BJ40环塔冠军版就再多一颗耀眼的五角星。如今,北京越野世家三次环塔拉力赛夺冠,一次包揽达喀尔拉力赛新人组冠、亚、季军的中国品牌首秀达喀尔好成绩,而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也再多一星,达成了四星成就。有技术、有性能,也有信仰,这样的越野车,着实令人动容。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