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信誉吗_丰田提速混合动力国产化 CVT工厂在华投产

  日前,位于江苏常熟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CAP”)正式开业,作为丰田首个在海外投资生产CVT的生产基地,TMCAP不仅将S-CVT在中国本土化生产,搭载到新卡罗拉和雷凌上,同时明年还将生产混合动力车用变速驱动桥,担负起丰田在中国混合动力国产化的重任。

  核心技术转移

  早在2012年,丰田就已提出CVT的国产计划。同年7月16日,TMCAP正式成立,开始打造国产CVT,以提高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燃油经济性和竞争力。

  丰田驱动系统统括部主查饭岛祥浩表示,新一代S-CVT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中国的道路环境进行开发和调校,能够同时满足中国消费者“实现低油耗”和“追求车辆驾驶乐趣”的需求。

  据介绍,丰田CVT将在中型及紧凑型车上匹配,从目前丰田搭载CVT的车型来看,RAV4、卡罗拉、雷凌以及逸致四款车型将会率先搭载。

  一位TMCAP的内部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两班工作制条件下,7月TMCAP已试生产了4000台CVT,正式投产后,今年9月21日开始将增至三班制,每年可生产24万台变速箱,以期实现卡罗拉和雷凌的CVT100%国产化。

  丰田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2007年前丰田的CVT产量为70多万台,仅在本土销售,而到2013年产销量已突破100万台,海外市场的销量占到了47%,其中有6%的CVT销往了中国市场。

  丰田副社长、TMCAP董事长须藤诚一透露,在TMCAP生产的新一代S-CVT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中国的道路环境进行开发和调校的产品,未来产品全部用于中国市场,同时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二期的扩建。

  布局中级车市场

  实际上,S-CVT的国产化与丰田发力中级车市场不无关系。当前欧美品牌的主流车企都开始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并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而丰田采用的CVT技术却鲜有人关注。饭岛祥浩表示,由于结构的原因,CVT变速箱主要应用于2.4升以下的车型,这个区间能让车辆的燃油性和动力性都能实现最大发挥。

  此前,广汽丰田(微博)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小型车战略是广汽丰田现在以及今后的一个发展战略,未来在中小型车的总销量会占到广汽丰田总销量的40%。这恰恰与丰田对CVT的产品匹配计划相吻合。

  根据丰田的规划,新的CVT变速器主要用于中小排量车型,这样容易实现均衡的性能,预期在1.6-1.8L排量的丰田车型上,未来4AT也将会被CVT所取代。

  为混合动力国产铺路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丰田混合动力中的核心组件——车用变速驱动桥,也将在TMCAP国产。业内普遍猜测,这是丰田为在华推广国产混合动力车做铺垫。

  去年底,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在常熟投入运营。丰田方面表示,在引进混合动力先进技术的同时,TMEC还将开展研发工作,这标志着原来丰田总部对合资企业的技术支援战略已经前移到中国本地。

  事实上,自2012年启动“云动计划”以来,丰田就把重心放在混合动力国产上。丰田希望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车型,而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表示,从去年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的工厂成立,到今年TMCAP的开业,丰田正加快切实推进混合动力国产的事业,把代表丰田最高水平的技术和商品全方位引入中国。

  据悉,明年丰田卡罗拉和雷凌的混合动力车将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亮相,而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后在价格方面也会有所降低。“随着卡罗拉和雷凌混动车型的推出,加上普锐斯、凯美瑞尊瑞和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在华混合动力车型将凭借国产化的成本优势,逐渐产生规模化效应。”一位丰田内部人士称。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