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公司_专访雷诺陈纬:追逐“双5星”安全标准

    2014年7月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二批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而作为碰撞测试车型之一的科雷傲以55.9的成绩拿到了5星级别的安全碰撞评级。次日,在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总部,我们有幸与雷诺销售与市场高级总监面对面谈谈这次的碰撞成绩,以及关于雷诺未来国产化的相关事情。以下是完整采访内容:

● 科雷傲C-NCAP碰撞达5星 未来全线产品同样要达到

  太平洋汽车网: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碰撞的过程?

  陈玮:本次C-NCAP采用的是2012年新版本管理规则,测试内容更为全面、评判标准更为严格。在新规程中,正面40%可变形壁障碰撞的试验速度提升至64公里/小时,并将后排乘员在碰撞中的受伤情况纳入评分体系;新增鞭打试验以及电子稳定控制装置的加分项;评价总分从51分增至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这反映了整个行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在如此严苛的评测标准下,科雷傲荣获五星安全认证,正是其出色安全性能的最新例证。同时,这次科雷傲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也是继2008年荣获Euro 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最高级五星安全评级之后,再度斩获佳绩。

  另外,我想告诉大家,东风雷诺行政委员会还确立了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无论是进口产品,还是未来的合资产品,都必须达到五星安全评价。

  太平洋汽车网:说到汽车安全,不可避免要谈到沃尔沃,他们一直做得不怎么好,我想问一下雷诺既然意识到雷诺对于安全性很重视,在营销方面有没有准备?

  陈玮:作为一个拥有116年历史的汽车公司,雷诺一直将安全性作为造车的最基本要素。所以,我们认为在安全碰撞中获得五星评价是很正常的、也很应该的事情。我们并不会经常拿安全性来做宣传,因为雷诺已经将其放在金字塔的底座上了。

 

  雷诺的设计人员或者质量控制人员对于安全,是非常自信的。116年间,不论车型外观如何变化,技术和形式如何创新,安全性一直都是产品的基座。

  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雷诺研发人员对于车型的第二个考量便是操控性。大家知道,法国是没有一条直路的,过弯、提速等所有关于操控性的细节,都是雷诺工程师们关注的焦点。而在此基础上生产出来的车型,也自然拥有值得骄傲的良好操控性。

  太平洋汽车网:可能是当局者迷吧,雷诺认为我们汽车就应该这么来做,但是好的东西,或者说亮点和优势所在,的确没有让中国消费者看到。

  陈玮:是的。某种意义上说,基于对汽车操控性的钻研,雷诺在汽车运动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和资产,但这方面的优势又没有实现商业化,所以可能大家知道的不多。我个人感觉雷诺更像是一个工程师,它对车型的理解是工程师的理解。在他们的理念中,安全性和操控性是车型的基本条件,就应该是这样。

  正是这种对汽车的热爱和对造车的执着,才让雷诺产生了一个特殊的部门,叫做RST(RENAULT SPORT TECHNOLOGY)——雷诺运动技术部。这个部门在做什么?可能我拿F1来举例,大家就能马上理解了。目前正在参加F1比赛的12支车队中,有4个车队使用的是雷诺F1发动机;F1比赛中的很多车手是经由雷诺青年车手培训计划培养出来的。而无论是雷诺F1发动机还是青年车手培养计划都是RST部门来负责的。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