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价位_王展对汽车安全问题进行的阐述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王展一场充满启迪与思考的对话,让人受益匪浅,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

  德尔福五大业务部门之一的德尔福电子产业安全事业针对先进汽车电子系统制定的大致规划:汽车行业在越来越侧重安全、绿色等方面。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王展开门见山地说:“我认为,汽车行业,历来大家都认为它是一个传统行业,实际上现在有了特斯拉、无线技术、互联网,汽车行业已经不在局限在传统代步工具这一理念了。”

  对安全问题进行的谈论——提升应急措施努力达到零死亡

  “安全”是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属性的核心点。对于交通安全,王展认为过去百余年间,汽车行业在开发被动安全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但在目前看来,被动安全技术已经接近饱和,如果想进一步杜绝事故发生,发展“主动安全”势在必行。现在已经到了推广主动安全技术非常好的时机,为什么?因为市场需求已经形成了。

  温馨提示:包头车市网为您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的网络平台,让您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车市的最新动态,努力为您提供详细真实的信息。欢迎登陆bt.chshi.com

  从速度上的提升、以及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汽车安全系统所作出应急措施,在购车时汽车机制的“智能”也被大家所逐步重视。

  在这个网络便捷的时代许多电子产品的使用也是一大安全隐患,例如在车上玩手机或是视频等等。欧洲机构的科学论证结果显示,只要驾驶者在危险发生前0.5秒内采取措施,至少可以避免60%的追尾事故、30%的迎面碰撞事故以及50%的路面相关事故。主动安全技术可以避免相当一部分的事故发生。因此德尔福的安全远景是通过互联技术来解决车辆安全问题,通过V2V通讯、V2X通讯,是安全范围扩展,迈向零事故、零死亡的目标。

  自动驾驶无难度,先普及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更靠谱

  一项艺术从先期研发到投入使用再到社会普及,是一个漫长的历程,也是不断提升完善的过程。早期的ACC存在很多问题,可能是技术上的局限性,或是本身的可靠性和功能性,而发展到现在,ACC基本上都能够做到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从技术角度上来讲,已经趋于成熟。王展认为,中国市场在主动安全技术尤其是ACC的理想切入点是客运汽车领域,绝大多数认为客运汽车不安全、不愿意乘坐的原因是很多客车事故越来越多地曝光,“中国客车必须用雷达,并且要出台政策。现在很多人出去玩不愿意坐客车,客车关系到那么多人的生命财产必须要用雷达。”“客车经常走高速路、走生路,驾驶员要看的屏幕多,还要问路,所以容易出问题,而且车子慢,实际上慢慢开是不安全的,紧随车流才是最安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能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跟车,并保持安全车距。客车是必须要配ACC的。”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