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做什么的_重庆产汽车电机倡导节能 博耐特总裁专访

  11月6日至8日,“2013中国汽车节能技术发展研讨会”在重庆荣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博耐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导都纷纷出席,展示研讨会的规模与档次。而“重庆博耐特”却显得有些神秘,不仅以“地主”的身份协办了这次高规格的研讨会,还获得“联合国千年金奖”。博耐特其实是一家组建10年的重庆本土汽车配件企业,主要生产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及微电机,产品平台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全领域,现在已为上汽、一汽、二汽、中国长安、沃尔沃、日产、铃木、玉柴、锡柴、吉利、奇瑞等40多个汽车企业服务。

  在会后,我们专访了重庆博耐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叶代禄先生:

  问题一:获得“联合国千年金奖”,意味着什么?

  答:对于此次获奖,我与博耐特集团深感荣幸,这是对我们的所做工作的肯定,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在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博耐特在十年的发展当中,离不开企业所打造的优良企业文化,我们提出了“装备全球汽车”的企业愿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企业文化为主导,坚持以文化为纽带,使领导与员工相融,企业与社会相连,形成一体,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能力,以做出更加优质的产品助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问题二:成立十年就登上行业之巅,依靠的是什么?

  答:博耐特自成立以来便以“创国际品牌、做百年企业、装备全球汽车”为目标,在这十年的发展中,我们有过失败,有过艰辛,但我们从未放弃,特别是在新技术的研发上,想要突破技术瓶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用坚持不懈的毅力最终实现了在技术层面上的突破,我们提出“三变”:既在研发中,通过对新技术的投放,让产品体积变得更小、噪音变得更低、效率变得更高。我们目前的发电机效率可以做到65%到75%。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获得市场认可,获得市场地位。但我们正是依靠着这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种博耐特精神促使我们不断前进,不断战胜一道道技术难题,在研发创新的道路上让我们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尝试。

  问题三:目前有哪些创新呢?研发上投入有多大?

  答:我们在研发上一直是不求回报的大投入,从2005年重金升级检测中心,2008年设立美国底特律研究院、2011年成立中韩设计公司,并花重金打造一流实验室,通过引进高自动化、高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等一系列措施可以看出,节能环保一直是博耐特的重中之中,在绿色节能的研发上我们不遗余力,我们在现在与未来的产品中,将在节省原材料、降低噪音、提高效率的基础上把我们的产品体积做得更小,噪音降得更静、功率变得更高,以此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问题四:中国电机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是怎样的?

  答:目前,我国电机行业和欧美发达国家比较起来,还尚处于学习阶段,只有坚持研发创新,突破电机技术的核心研发瓶颈,才能够不断的接近欧美发达国家先进电机技术。

  未来,中国电机行业将以高效节能为目标,集中力量围绕‘电机系统节能工程’、装备制造调整和振兴,新能源领域技术的大力推进,优化发展一批高效、节能的电机产品,淘汰一些,体积大,能耗大,效率低下的电机产品,以此加快促进产品的升级换代。

  博耐特顺应时代潮流,加大研发力度,生产体积更小、噪音更低、效率更高的电机产品以此加快现有产品结构调整,同时,我们在能源领域也加大研发力度,生产混合动力电机、启发一体机、新能源电机和控制器、无线充电装置等系列产品。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助推中国电机行业的结构升级换代。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