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Maxim Integrated推出汽车DC-DC转换器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推出集成USB充电枚举器的汽车DC-DC转换器MAX16984,利用单芯片IC即可通过USB接口识别任意便携设备(PD),并直接利用汽车电池为设备充电。

  在以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无法通过汽车的OEM USB口可靠充电。较长的嵌入式USB电缆会产生压降、降低充电电流,导致无法对便携设备正常充电。而低成本便携式USB车载充电器还会引入RF干扰。现在,MAX16984将智能USB充电引入汽车应用,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该单芯片方案集成了传统三芯片方案的全部功能:MAX16984为低EMI 5V、2.5A汽车级DC-DC转换器加入动态电压调节功能,该功能对于通过较长的汽车嵌入式电缆为时下的便携设备充电十分必要;方案包含符合USB电池充电规范v1.2版的充电枚举器,用于执行便携设备与上游主机之间的握手,通知便携设备增大充电电流;集成ESD二极管和USB过压保护开关提供业内领先、高度可靠的故障保护。这一尺寸最小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速度最快、最可靠的便携设备充电。MAX16984理想用于汽车收音机和导航模块、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和连接模块以及USB专用的充电端口。

MAX16984方案图

  主要优势

  •  高度集成:MAX16984集成了标准三芯片方案的全部功能:5V、2.5A汽车级DC-DC转换器;USB BC1.2充电适配器枚举器;用于汽车USB主机的USB保护开关

  •  更高性能:MAX16984的工作电压可达28V,可承受高达42V的抛负载瞬态电压;集成输出调节电路,消除电缆压降

  •   更低功耗:MAX16984的汽车USB功能在不使用时,可与连接的便携设备通信,切换至低功耗模式,从而降低功率损耗

  •   安全充电:MAX16984是唯一一款集成ESD二极管的USB保护IC,ESD二极管可防止损坏汽车的收音机或外设元件

  业界评价

  •   Maxim Integrated汽车应用业务经理Ben Landen表示:“高度集成的小尺寸MAX16984采用领先技术,能够从低成本收音机、集线器或专用充电端口直接进行USB充电。该方案可大幅缩减占用空间和成本,同一设计能够适用不同尺寸、不同等级各种车型的产品,使消费类产品用于汽车环境”。

  •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行业分析总监Richard Robinson表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属于现今的后排座娱乐设备,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不断上升的需求量将激发相关半导体市场的增长,该市场规模在2018年有望突破70亿美元”。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