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Molex创新互连产品助力UMsolar太阳能汽车

 

  全球领先的全套互连产品供应商Molex公司宣布热烈赞助密歇根州大学太阳能汽车团队 (University of Michigan Solar Car team,UMsolar) 参与2011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这项一年两次的竞赛将在2011年10月16日至23日于澳大利亚举行。密歇根州大学团队的参赛汽车“量子号”(Quantum) 和其它竞争对手团队的汽车将从达尔文(Darwin)出发,向南行驶大约1,800英里(3000公里) ,目标是率先冲过位于阿德莱德(Adelaide)的终点。

  “量子号”的特点是采用多种Molex的先进电子零部件、以及各种无焊连接头。获采用的Molex互连产品包括:

  • MX150密封式连接器系统,高性能的潜水式互连解决方案,适用于汽车、越野车和其它严苛环境的应用。紧凑型预装配MX150连接器系统能够支持低电平信号和电源应用。

  • MX150L连接器系统,适用于低电平信号应用和电源应用。环境密封的MX150L连接器系统支持大功率应用以及长期电压运行以消除电压降。MX150L连接器同时适合严苛的非汽车应用,还可通过修改以满足太阳能和其它户外应用的防紫外线(UV)和防水要求。

  • Mini MI II 连接器系统 是专为高密度线束应用而设计的空间节约解决方案,备有线对板和线对线选择,并提供不同的定制长度和电线配置。Mini Mi II系统提供与同类型2.00mm(0.079英寸)间距系统相同的1.5A电流,但设计更为紧凑。

  Molex全球营销总监Mark Rettig表示:“UMsolar团队所选择的互连解决方案能够完全满足极具挑战性的工程技术和性能要求,可以节省宝贵的设计空间并确保可靠性。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激励和支持新一代创新设计工程师。”

  UMsolar是一个学生运营的组织,专注于设计和建造太阳能动力汽车,并被广泛地认可为北美最成功的团队。自1990年建立开始,团队已经建造了10辆汽车,并且已经连续赢得三届北美太阳能挑战赛,成为长期冠军团队。在世界太阳能挑战赛中,该团队已四次获得第三名。从设计直到竞赛阶段,Molex正在一直记录UMsolar2011年的旅程。

  为准备澳大利亚竞赛,UMsolar团队在七月中旬进行了模拟比赛,以模仿比赛条件和微调比赛行动计划。为期四天的练习长达1,000英里,穿越了密歇根州的下半岛(Lower Peninsula),沿途设置了五个站点。要了解这次旅程,请访问UMsolar团队博客和视频。

  Molex 拥有广泛的专业技术,能为汽车、 商用车辆 和 太阳能等各行业提供互连解决方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