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日本安倍图谋:借燃料电池汽车反击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2014年的焦点话题。

  近年来,随着环境压力不断增大、石油资源的日益匮乏,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在现如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如果没有核心技术来支撑自身产业的发展,往往会被时代所淘汰,甚至只能去模仿,去复制。

  从特斯拉的崛起到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争先推出自身的新能源产品,无不显示出新能源巨大的潜力。但是,在这被中国汽车人寄予厚望、期待能令中国汽车“弯道超车”的新能源领域,中国却还没能探索出最合适的发展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破万,达到10501辆,同比增长154%。其中,4月单月增速为251%。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70辆,同比增长98.32%。其中,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014辆,同比增长567.11%;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539辆,同比减少4.26%;生产纯电动乘用车1851辆,同比增长176.68%;纯电动商用车366辆,同比减少了29.21%。

  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王秉刚表示,到2015年底,我国计划推广33万辆新能源汽车,覆盖26个省份88个城市。而2014年1月至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不及3000辆,推广应用还面临一些问题。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水利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因为大家对新能源车认识还不足,只有通过企业的相关活动来让广大消费者将目光转移到新能源汽车上。”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和各地方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补贴重点。但作为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的李维斗表示:“目前我国的技术标准过度依赖欧洲标准,使得欧洲企业与自主品牌相比,占有了更多的技术优势,得以”长驱直入“,自主品牌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