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启辰晨风今晚上市 电池技术论剑比亚迪【附配置】

  OFweek新能源汽车网综合报道: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首款电动车晨风于今晚(9月10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享受国家新能源车补贴,外加从9月1日起享受购置税免征之后,其成交价格将会在20万元以下。此前我们也曝光了该车详细配置单,请见下文。

  日产以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作为引子,引入了日产聆风(Leaf),并将其命名为“晨风”。我们已接受厂商邀请参加启辰首款纯电动车晨风的上市发布会,而且晨风电动车现已开始接受预定。晨风的整车外形与Leaf基本一致,轴距也同为2700mm。长宽高方面,晨风数据为4488/1770/1550mm,略长于聆风。

  启辰晨风提供高低配两个版本可选,配置均属于功能性配置,并无过豪华配置可选。其中,高配版本比低配多出了铝合金轮毂、方向盘/后视镜/座椅加热、6扬声器+5英寸屏幕娱乐系统、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等配置。

启辰晨风 配置摘要
配置 低配版本 高配版本
续航里程 175km
最大功率 80kW(109PS) @ 3008-10000rpm
峰值扭矩 254Nm @ 0-3008rpm
悬挂系统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轮胎尺寸 205/55R16
轮毂材质 铝合金
能量输出/回收显示仪
能量再生协调制动系统
VSP
定时充电系统
方向盘/后视镜/座椅加热
座椅 织物 真皮
ECO节能模式
电池加热
CD/AM/FM/AUX/MP3/USB 4扬声器 6扬声器,5英寸屏幕
ABS+EBD+上坡辅助
遥控钥匙+一键启动
前座正面+侧面气囊
窗帘式辅助气囊
可伸缩调节真皮方向盘
倒车影像
LED高位刹车灯+前后雾灯
● 标配 ○ 选装 — 不配备

  动力部分,启辰晨风采用的是EM61电机前轮驱动模式,动力源来自超薄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80kW(109PS),峰值扭矩254Nm,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45km/h,百公里耗电大约为14.6度。

  充电方面,晨风配有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接口,其中快充接口只适用于大型充电站,并不是家用电桩可以满足的。但在快充模式下,启辰晨风只需充电5分钟便能持续行驶60km,30分钟可充电80%,一次充满电其续航里程可达到180km左右。

  东风日产无视比亚迪?启辰晨风要做电动车No.1

  “电动车推广就差一层窗户纸,我们有信心把启辰晨风做成电动车领域的No.1。计划到2018年,东风日产启辰下的电动车年销量达到5万辆。”近日,在启辰晨风电动车的试驾会上,东风日产叶磊亮出了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

  按照计划,启辰晨风电动车将于9月10日上市,预售价28万元,扣除各种补贴和税费优惠后,售价大约18.5万元。为了消除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各种担忧,晨风将推出独有的无忧服务体系。

  一位东风日产技术人员说:“2010年日产推出聆风电动车,2014年东风日产推出晨风。推广电动车是个系统工程,以前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有了各种政策利好,东风日产借着政策的东风推出了启辰晨风。”

  他说,启辰晨风是以引领者姿态进入电动车市场的。为何是引领者?首先,日产有22年的锂离子电池研发经验,在关键零部件电池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其次,日产2010年推出的聆风电动车已经在全球累计销售11万辆,是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车,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特斯拉。第三,晨风与聆风共用专属的电动车平台,技术相通,有聆风的市场表现做参照,启辰晨风的前景不会差。

  他介绍,东风日产已经用500台晨风电动车路试300万公里,故障率为零。这一成绩同样出现在日产聆风上。今年3月,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曾告诉记者,日产聆风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是全球销售量最大的量产电动车。而且在安全性上,聆风的表现非常优异,没有发生像特斯拉那样的起火现象。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