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五总代理_政策倾斜新能源车 2016年销量或爆发

  9月6日,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关键节点,多部委将分别采用多种形式,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化进程。这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从“政策轨道”切换到“市场轨道”。

  受利好政策刺激,A股新能源车相关个股股价飙升,多家车企也顺势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产品。

  在政策利好和车企加码新能源车的叠加作用下,未来两年,新能源车私人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微型电动车等都将成为车企发力的重点。

  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利好正在集中释放。

  9月6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关键节点,多部委将分别采用多种形式,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化进程。

  这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从“政策轨道”切换到“市场轨道”,在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刺激下,加上与一嗨租车千辆新能源汽车采购订单影响,上汽集团股价在上周领衔新能源车板块,一路飙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此外,宇通客车、江淮汽车、比亚迪等整车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上扬,上海普天、动力源等相关配套产业板块也表现积极。

  上周,新能源车产品市场层面也颇有亮点,东风日产启辰、江淮等多家企业在上海扎堆发布电动车产品。东风风神、众泰等企业也均在近期表示,将在年内推出电动车新品。

  在政策和车企加码新能源的叠加作用下,新能源汽车有望在今年迈上8万辆销量台阶,而在未来两年,新能源市场规模还将加速扩充,从而助力这一市场真正迈入产业化发展阶段。

  政策利好撬动资本市场

  “今年堪称新能源车政策年,在相关利好消息驱动下,新能源车概念股的波动期至少会持续到2016年,届时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迎来一个爆发点。”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在接受记者表示。

  自今年7月以来,新能源政策利好消息不断。7月,国家先后发布了3次政策,其中包括减免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以及公务车采购向新能源汽车倾斜等内容。仅仅一个多月后,新能源首批免征购置税车型目录便正式出炉。

  资本市场涟漪再起,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应声上涨,涉及上汽集团、宇通客车、江淮汽车、比亚迪、力帆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