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施工_图说特斯拉造车史:解读马斯克

   近况:马斯克承诺所有特斯拉汽车都将能自动驾驶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时间可能会比多数人预料的更早。他在东京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一项“全面自动驾驶”技术,希望在五年内应用到汽车上。

  这一时间表比很多专家预计的都要早很多,甚至早于马斯克本人的预期。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之前预计,无人驾驶汽车要到2025年才能真正上路行驶。

  就在去年,马斯克还曾经对这一理念提出质疑,他当时对《金融时报》说:“我认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内难以实现。”而现在,他似乎希望在这一领域超越谷歌和沃尔沃。

  “我认为,从长期来看,所有的特斯拉汽车都将具备自动驾驶能力。”马斯克说。

  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仅在2012年,美国就有3.3561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特斯拉电动车今年刮起的热潮以及股价的狂飙,让埃隆·马斯克成为硅谷今年最耀眼的偶像。他是乔布斯之后新的传奇,很可能是更大的传奇,他被称为“史上最牛创业者”、“最励志的企业家”、或者“超级偶像”。

 

  天才少年

  埃隆·马斯克在南非出生,父亲是一名南非的工程师,母亲是加拿大人。他9岁就读完了整部大英百科。“当别的孩子望着月亮,感叹它与地球有多远时,埃隆·马斯克会说,实际上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为38万4400公里。”母亲梅·穆斯克笑着说。10岁那年,埃隆·马斯克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并且学会了软件编程。两年后,他成功设计出一个名叫“Blastar”的游戏,并为这款商业软件开出了500美元的价格。

 

  “丰满”的理想

  这个被身边人称为“天才”的孩子,在17岁那年去了加拿大,而他的最终梦想地则是美国,他说:“那是一个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的地方。1992年,在皇后大学学习两年后,离开了加拿大,转而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商业和物理;在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又留校一年,获得第二个物理学士学位。毕业时马斯克考虑了三个最想涉足的领域,这三个领域在他看来都是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领域,分别是:互联网,清洁能源,太空。如今看来,这三个理想,在他不满40岁时就已统统实现。

 

  退学创业

  1995年,埃隆·马斯克到斯坦福大学学习材料科学和应用物理硕士课程;但只待了两天就辍学了,和弟弟一起启动为新闻机构开发在线内容出版软件Zip2的项目。1999年,康柏公司AltaVista部门以3.07亿美元现金和3400万美元股票期权收购Zip2。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