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价位_比亚迪电动王国战略详解:屌丝死掐特斯拉?

  “中国是世界上最适合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国家,中国车企要把握机遇,造出接地气的产品来。”在9月6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如是说。

  2014年被称为中国新能源车的元年,在持续推进的公务车改革、新能源汽车补贴与推广等利好政策让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升的同时,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却一降再降。在中国汽车向上突围的关键节点上,被誉为中国新能源“急先锋”的比亚迪如何在跷跷板上跳舞?

  私家车市场“双模车”更接地气

  5月24日,习近平主席在考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明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所谓必由之路,就是唯一的一条路。”王传福表示,中国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然而,目前业界就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存在分歧。有人认为,中国应该一步到位直接进军纯电动车(动力蓄电池提供电力驱动);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搭载混合动力(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混合动力)的双模电动车才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正确方向。

  王传福表示,私家车市场与公共交通市场情况不同,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在私家车市场,双模电动车最适合我国消费者。在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只有打消中国消费者的“里程忧虑”才能获得市场的追捧。

  “加油站网络建设用了20年的时间,同样,充电站建设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建成的。这种情况下最好使用双模电动车,在城市短途可以用电,长途可以用油。”王传福称,双模车环保且经济,曾经有“秦”的车主开出了“77天不加油,半年只用一箱油”的成绩。

  在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中,“秦”是最为成功的一款,标价为20.98万元。在一些限牌的城市,“秦”不仅可以轻松上牌,还可以享受高额补贴(6万元左右),一上市就遭到“疯抢”。数据显示,在2013年12月推出的“秦”在2014年上半年总销量达6599辆。这个销量跟传统燃油汽车比起来并不起眼,但却几乎赶上过去5年比亚迪电动车销量的总和。

  “现在主要是产能跟不上,不能满足市场热情,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扩大产能。”王传福坦言,比亚迪低估了“秦”的市场表现,存在决策失误。据悉,一款命名为“唐”的双模电动SUV也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市,而“汉”和“明”也将陆续推出。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