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系列_9家上市车企年中报:未涉新能源亏得惨

  比亚迪、长安汽车等9家上市乘用车企2014半年报陆续发布,其中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上汽、广汽4家企业均盈利增长,比亚迪、江淮汽车、长城汽车、一汽轿车4家企业净利润有所下降,而一汽夏利则严重亏损。

  在9家上市车企中,从营业收入来看,上汽集团营业收入3182.6亿元,远高于其他7家企业;从净利润同比增减来看,长安汽车同比增长194.85%,居首位,而一汽夏利净利润亏损4.36亿元,同比下降9608.69%;从新能源汽车销量来看,8家企业仅比亚迪一家提到新能源车销量,而一汽夏利并未提及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业务。

  从9家上市车企的半年报可以看出,除了一汽夏利外,其他车企均提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事宜,而且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快速增长期,同比增长了6倍,销售额达到约27亿元,比亚迪当之无愧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

  随着国家和地方各项政策的陆续落地,在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优惠政策的刺激下,下半年各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有利于企业全年的利润增长。

9家上市车企2014半年报一览表

车企

营业收入

净利润

同比增减

新能源车业务

长安汽车

242.07亿

36.28亿

194.85%

新能源C206纯电动动力总成项目受政府补贴1674.1万元。

东风汽车

89.6亿

1.2亿

183%

公司新能源客车项目,所有分项目都已完成,全部投入使用,项目实际投入资金16311元,该项目将建成2000台大型新能源客车生产能力。

广汽

929.43亿

17.25亿

41.61%

今年以来,广汽提速新能源汽车战略。广汽和比亚迪合资的新能源客车项目,于9月3日在广州从化正式开工建设。

上汽

3182.6 亿

135.7 亿

18.4%

加快提高整车和动力总成开发能力,并扎实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整零协同,提升自主品牌板块综合实力。

比亚迪

267.16亿

3.61亿

-15.52%

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同比增长6倍,销售额达到约27亿元。

江淮汽车

181.05 亿

4.6亿

-11.58%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有明显突破,一方面公司新能源汽车成功"入沪进京",另一方面,公司第一款正向研发的第五代纯电动汽车成功试制。

长城汽车

285.27亿

39.54亿

-3.25%

长城汽车“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开发项目”入围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财政奖励资金范围,获得奖励资金。

一汽轿车

159 亿

3.2 亿

-49.6%

公司新能源工厂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计划投资43.49万元,目前实际投入2.8万元,项目完成6.68%。

一汽夏利

15.8亿

-4.36亿

-9608.69%

未提及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