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代理_加强充电桩合作 中国高层与特斯拉密切互动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会见特斯拉全球高级副总裁纪龙(Jerome Guillen),希望特斯拉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能,并与中国企业合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根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苗圩与纪龙就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电动汽车技术、标准及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交流。苗圩提出,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中国也对安全问题高度关注。他提出,希望特斯拉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能,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

  苗圩还建议,特斯拉如果能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则会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目前,特斯拉已经与多家地产商达成合作,推进“目的地充电”,即在写字楼、商场等地的车库修建充电设施,为前来上班或购物的车主提供便利。特斯拉也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并在120个城市的400个联通营业厅修建目的地充电站。

  对于苗圩的评价,纪龙表示特斯拉将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加深对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了解,以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

  安全问题上,在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碰撞测试结果中,特斯拉在国内销售的Model S的各项安全指标——正前方、侧方以及翻滚碰撞——均获得最高五星级成绩。但特斯拉在北美出现的次起火事故让外界对其产品安全性能有所质疑,尽管这几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特斯拉方面也表示,燃油汽车的事故率是特斯拉电动车的4-5倍。

  相比其他电动车,Model S所使用的电池性能出众,但安全性上风险较高,为此特斯拉也设计了相应的监测和防护措施。这种由松下提供的镍钴铝体系(NCA)的18650钴酸锂电池,就是日常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电池,技术相对成熟。

  但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镍钴铝体系电池在能量比和功率比,即单位质量下能够释放出的能量和功率,以及使用寿命上都具有优势,这也是Model S在性能方面出众的原因之一。但这种电池安全性能一般,成本也较高。

  自9月以来,特斯拉与决策层开始了新一轮的密切互动。月初,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跨国公司代表,特斯拉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女士在列。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参观了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总部工厂和超级充电站。上一次特斯拉与决策层的密集互动,还是今年4月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来到中国为第一批中国车主交付车辆的时候。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