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做什么的_比亚迪的崛起与下滑:王传福的坚持与改变

  苦熬三年之后,比亚迪重新回到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7月3日至10日这一周,上百家基金、券商蜂拥而至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密集调研。随着2013年下半年一系列鼓励新能源车政策的出台,新能源车概念重新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比亚迪2013年12月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销量一直在迅速上升,7月销出1100台,上半年总销量6599台——这个销量跟传统燃油汽车比起来不起眼,但几乎赶上过去五年比亚迪电动车销量的总和。

  售价为200万元的纯电动公交车K9,在2014年之前总共卖出了1000多台。据比亚迪CEO王传福透露,今年全年订单数达5000台,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

  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告急,因为产能不足,很多订单只能压后交付。目前,其拥有1.6GWh动力电池产能的惠州工厂已满负荷运转。产能为3GWh的深圳坑梓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正在加紧筹建,预计下半年投产。

  新能源车的崛起,与传统汽油车的下滑,哪个来得更快?踩在跷跷板上的比亚迪,未来将取决于什么?

  王传福的改变与坚持

  比亚迪的未来,首先取决于王传福。比亚迪每款新车推出,他永远是第一个试车员,最近是“秦”和腾势换着开。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固执的人,什么事都要自己决定,一旦认定的事就很难改变。他的下属习惯于服从,不发表反对意见。

  这个出名固执的人现在已经调整了他对电动车市场的看法,也同时调整了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

  “充电站的建设普及需要时间。在这个阶段,必须有一个双模作为过渡。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国私家车双模占比可能要达到70%,纯电动30%。”他说,“我们不能太理想化,要生长在一个现实世界里。双模车在当下其实是多方妥协、多方认同的一个产物,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所谓双模车,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