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主管_5方面解读宝马i3/i8电动汽车技术革新

  9月2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宝马i3/i8正式拉开了其征战中国市场的序幕,国内汽车界也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其影响力不亚于半年前特斯拉MODEL S的入华。如果只是两款普通的电动车,宝马i3/i8还没有理由让整个汽车界侧目,其带来的意义不仅仅只是这两款新能源车型本身,更重要的是i3/i8所采用的一系列革新技术。不仅仅诠释了宝马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也为其它汽车厂商提供了一种可供参考的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关心的是产品是否足够优秀,是否提供了可行的使用方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两款新能源界的新星!

  ● 宝马i3/i8是否已经在全国上市?

  不是国内所有的宝马4S店都销售宝马i系列车型,目前宝马仅仅只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授权7家宝马5S经销商开展宝马i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各两家,沈阳有一家。

  ●宝马i3/i8后续使用是否方便、经济?

  保养与质保:从宝马官方提供的数据看,宝马i3纯电动版的保养成本是要低于传统燃油车型的,它没有传统燃油车型的机油、空气滤清器、火花塞等需要定期更换的零件,一辆i3的综合保养成本在传统燃油车型的基础上要降低20%-45%。其维修费用与宝马320Li基本持平。

  而在车身的维护保养方面,宝马i3车身部分的覆盖材料是类似于保险杠的软质材料,维修和更换也更加方便。另外,动力系统是模块化的,如果电池组内的每一个单元出现故障,是可以分解后单独更换的,同时宝马还为车主提供8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的电池保修服务。

  救援服务:电动车由于里程的限制,往往会面临中途电量耗完的情况,所以宝马对于已经购买i系列车型的用户,还提供24小时救援热线。

  另外,宝马也根据情况提供两种救援解决方案:其一是,如果车辆半路没电,道路救援将会将客户车辆拖到下一个充电站或家中;另外一种是,如果车辆充电出现故障,道路救援将会将车辆拖回4S店进行检查维修。

  金融计划:针对i系列车型,宝马金融推出了“金融通电计划”,涵盖金融贷款、保险、BMW远途出行方案及相关支持服务四个维度。针对有远途出行的消费者,宝马提供“BMW远途出行方案”,通过汽车租赁合作伙伴,宝马i系列车主每年可以得到三天的免费宝马燃油动力车辆使用权、新车优先分配权、以及免费送车上门、特别折扣等多项便捷服务。

  ● 宝马i3/i8的充电问题如何解决?

  个人充电桩的安装: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充电方案,宝马也提供了周全的考虑,宝马i个人充电设备安装过程分为3个步骤:预评估、车位勘查和确认安装方案、充电设备安装及交接。据悉,华商三优及其子公司成为首批宝马i系列电动车充电设备安装服务供应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