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建设_充电桩挡住新能源汽车:谁在为特斯拉效应买单?

  翻看近日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苹果的iPhone6以外就是被誉为“汽车界苹果”的特斯拉:第一批国内交车的车主身份非富即贵;成都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建成,即将迎来实体直营店;200辆特斯拉成都集体交车……

  然而,记者在成都车市调查发现,与特斯拉大抢头条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更多新能源车在销售过程中仍然接近“冰冻”。哪怕是从9月1日起,国家开始陆续对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但人们对新能源车仍然停留在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中。地方补贴、充电问题甚至消费观念等,仍然是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最主要因素。

  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车真正能够改变传统汽车行业格局,就如同当年iPhone4创造的奇迹一样。那么,就目前我们所能看到的情况而言,新能源汽车尚未对传统汽车造成实质性影响,而仅仅只是少数人勇于尝鲜的“玩物”。

  人人都在谈论特斯拉的时候国产新能源车遇冷!

  今年9月1日,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发展无疑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至2017年底,我国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正式实施。目前,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已经联合发布了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车型目录,20余款新能源车已经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的政策。

  市场调查

  “免税”车成都半月销售不到十辆

  记者走访了多家进入首批目录品牌的成都经销商了解到,虽然目前已经有消费者在9月1日后购车并享受到免征数万元购置税的福利,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这10余个品牌免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在成都销量相加不超过10辆!这样的数字相较于有了成都车展“助燃”、月销量超过32000辆的成都车市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首批免购置税的乘用车目录中,包括了江淮、北汽、比亚迪、启辰、东南汽车、奇瑞、上海通用、吉利、长安、广汽、川汽、上海通用在内的共计十二个品牌、23款车型。看似车型不少,但实际在成都能够买得到的却寥寥无几。

  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插电式混动汽车荣威550PHEV均是首批免购置税车型。然而,记者从上汽荣威成都一家经销商总经理处了解到,他们还未接到厂家关于这两款新能源车销售的任何通知,更别提产生实际销售。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