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宝马日产四巨头发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相依相生,充电设施建设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回避不了的问题。9月9日,在英国考文垂市举行的一场仪式上,宝马、日产、雷诺、大众四家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宣布,将携手创建一个新的英国快速充电网络(RCN),覆盖区域包括英国及爱尔兰共和国。

  要想普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必不可少,但其庞大的费用非一家企业可以承担,车企的联手就显得必不可少。宝马、日产、雷诺、大众都有电动车型,都迫切希望电动汽车市场迅速发展,从而分得一杯羹。宝马、雷诺、大众都是欧洲企业,欧洲市场对其来说至关重要,而日产旗下的电动汽车聆风在欧洲市场上可谓顺风顺水,当然不愿意放弃这块大蛋糕了。近两年英国对于电动汽车的大力支持,使得车企选择英国作为试点成为理所当然之事。

  特斯拉的特立独行暂且不论,庞大的充电桩建设费用使得车企的联合成为一种趋势。在前两年刚进入欧洲市场时,日产的设想是依靠自身的力量建充电桩,并制定了一系列目标,但后来随着目标的逐渐落空,日产开始意识到与其他企业联手的必要性,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英国快速充电网络项目。在日本本土,日产与丰田、本田、三菱联手,共同加快日本国内充电桩建设。在另外一个全球重要的市场——美国,包括福特、本田、克莱斯勒、通用、奔驰、宝马、三菱和丰田在内的八大车企也选择联手,与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致力于创建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网络,以整合电动汽车产业。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