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特斯拉入华不卖车 改推销目的地充电桩

  9月19日,特斯拉全球高级副总裁纪龙(Jerome Guillen)与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在成都银泰中心向成都的六位Model S车主交付了钥匙。

  当日,纪龙、吴碧瑄及特斯拉EVCLUB创始人Neo Wang(王振飞)接受了包括媒体采访,其中一个核心话题是“目的地充电桩”。据纪龙介绍,特斯拉目的地充电项目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在全国55个城市及地区部署了超过380个目的地充电桩。

  目的地充电桩与家用充电桩、超级充电站共同组成了特斯拉的三种充电解决方案。目的地充电在美国占到了特斯拉充电网的80%,在欧洲也达到了50%的占比。所谓目的地充电,即在公共场所的停车场建设充电桩并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免费充电的一种服务。目的地充电桩的建设由特斯拉免费提供充电设备,由目的地方/合作方提供场地及免费电力,双方共同完成能够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城市内重要交通节点及旅行路径节点的充电网络。目前特斯拉已经与SOHO中国、银泰集团、当代MOMA、中国联通、仁恒置地等多家在全国有大量地产项目、营业厅网点的企业开展了合作建设。

  与家用充电桩的非公共性和超级充电站的稀缺性相比,Neo认为,目的地充电桩的建设能够有效解决特斯拉车主的“里程恐慌与充电焦虑”。

  充电桩?消费导流桩?

  纪龙表示:“特斯拉是一个baby company(婴儿般的公司),去年全球销售的汽车不过2万台左右,今年计划交付3万5千台。”这么一家“小公司”之所以能成功吸引到包括SOHO中国、银泰集团、中国联通、绿地集团、仁恒置地等国内巨头企业助其铺就目的地充电桩网络,除了特斯拉本身的品牌效应——在小编看来——更因为这些商家纷纷看中特斯拉背后、其用户/车主所形成的社群价值。

  据特斯拉车友俱乐部EVCLUB创始人深圳车主Neo介绍,特斯拉的车主多为30~50岁之间,喜欢挑战、喜欢创新、勇于尝试并支持环保的创业新贵,他们在经济上已经实现充分的财务独立,旗下多有扎实的产业。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