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公司_巴黎车展印象:插电混动汽车成2014新趋势

  没有混合动力都不好意思参展;四门轿车跑车化,这是今年车展传达的最明确的信号。”

  “几年前,欧洲汽车厂家对混合动力还不以为然,认为那不过是丰田高成本的花拳绣腿,不如柴油车来得实在;如今混合动力在欧洲已经成了大趋势,而且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其中我注意到的首发车有6款”——2014年10月2日晚,巴黎车展媒体日结束后,何仑《国际商报》汽车周刊主编 网通社首席评论员对此次车展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印象一:六款插电混动车型 油耗/CO2排放创新低

  1.奔驰S500插电混动:全球第一款百公里油耗3升以下豪华车

  奔驰推出了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3.0T发动机与电动机混动可输出442马力和650牛米,纯电动行驶里程33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8升;奔驰公司表示全新奔驰S5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是世界上首款油耗低于3升的豪华车型。

  2.第八代帕萨特GTE插电混动:百公里油耗仅1.6-1.7升

  大众218马力的Passat GTE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旅行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6-1.7升;动力方面,该车所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56马力的1.4TSI发动机和一台116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整体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在加满油和充满电后其巡航里程为1,000km,从0-100km/h加速时间少于8秒,最高时速可达220km/h。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约50公里、充电时间约4小时。

  3.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综合油耗仅5.5升

  已经“欧化”的英菲尼迪展示了面向2020年的Q80 Inspiration全尺寸四门四座豪华车跑车,它采用了3.0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可达550马力,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秒内,综合油耗只有5.5升/100公里;新车定位全尺寸豪华四门四座轿跑车,竞争对手锁定Panamera等。

  4.标致Quartz SUV概念车:前后轴各提供一组电机

  机械怪兽般的标致Quartz SUV概念车搭载一套由1.6L THP发动机+两台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前后轴分别采用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5千瓦纯电动行驶距离为50公里。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