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价位_宝马战特斯拉 外国电动汽车进军中国汽车市场

  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政府大力推广和普及新能源汽车,中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市场。

  作为汽车领域节能减排和治理大气规划的重要举措,中国政府相继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由于价格昂贵,目前还无法商业化。国内推广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有专家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含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增程式电动汽车)产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国外汽车巨头看中中国电动汽车这块大蛋糕,纷纷进军中国市场,逐鹿中原。

  宝马挑战特斯拉地位

  过去一年多,特斯拉在全球汽车业界和资本界掀起阵阵波澜。9月19日特斯拉汽车公司在成都向当地首批6位用户交付车辆,同时启动在成都的第三座超级充电站。这是今年4月份特斯拉向北京、上海用户交付车辆之后,相继在杭州、深圳、成都建立服务中心并向用户交付车辆。

  短短半年时间,特斯拉初步完成在中国华东、华南、华西、华北的市场布局。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副总裁纪龙先生专门从美国来到成都,参加轿车仪式和超级充电站启动仪式。

  虽然半年来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只有区区两百多辆,与其在美国近万辆的销量相差甚远。但特斯拉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计划未来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9月21日,宝马汽车在北京举办进口宝马i3和i8上市活动。宝马i3是一款宝马汽车自主研发的轻量化电动汽车。宝马i3底盘采用铝合金,车身采用碳纤维和塑料。宝马i3纯电动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60公里,增程版增加了了一个650CC的汽油发动机,可以为锂电池充电,续航里程也增加到300多公里。宝马i3价格在45万至52万人民币。

  宝马i8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跑车,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4.4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售价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不仅价格远远高于特斯拉,在配置、品质方面也远远超过特斯拉。

  目前宝马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授权7家宝马特许经销商开展i3和i8销售和售后服务。

  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美国,刚刚上市的宝马i3已经对特斯拉带来巨大威胁。今年8月份,宝马i3在美国的销量飙升至1025辆,远远超过特斯拉当月在美国的销量600辆。

  有分析认为,宝马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对特斯拉形成直接挑战。以宝马的技术和实力,有望在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夺得霸主地位。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