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品牌_证监局对贾跃亭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李泽楷否认签署超10亿美元融资

12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通过律师团队与来自香港的投资机构签署协议,根据协议,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将获得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贾跃亭将推动FF生产基地尽快开工,以兑现他2019年上市销售的诺言。该报道还表示,消息人士指出,在相关香港财团中,以“小超人”李泽楷可能性最大。

对此,FF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回应,仅表示“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同时,李泽楷发言人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李泽楷本人无意对法拉第未来作出投资或展开合作,没有任何投资或合作意向。

此外,电动汽车资源网了解到,乐视网12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贾跃亭和贾跃芳下发的有关决定:“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贾跃芳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北京证监局指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80号)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对贾跃亭与贾跃芳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两位就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情况、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后续整改计划、整改期限等。

乐视网方面还表示,“公司收到上述两封决定书后,已于今日(12月7日)将决定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贾跃亭和贾跃芳,并将确定其送达”。

自2016年11月乐视爆出资金链危机后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从2016年秋天,工厂的承建商AECOM索要2100万美元工程欠款开始,法拉第未来的债务便不断增长。由于融资进展不顺,FF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屡屡出走,有消息称,FF的高管团队目前将仅剩三人,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和动力系统副总裁Peter Savagian。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FF获得了印度塔塔集团9亿美元的融资,占股10%。现在最新消息显示,这笔投资并不存在。由于资金上的缺口,法拉第未来的融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其已经发布并且预售的首款量产车FF 91,能否按计划实现明年的交付。

根据目前媒体报道的最新消息,12月1日,贾跃亭通过律师团队与来自香港的投资机构签署协议,将获得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但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笔融资是否已确属达成,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不管是资金链危机,还是高管出走,对于贾跃亭而言,这笔超过10亿美元融资可能是FF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属实,FF可能绝处逢生;而如果不属实,这笔10亿融资“泡汤”,可能将彻底摧毁外界对其为数不多的支持,成为“压在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法拉第未来是否还能有未来?我们暂且拭目以待。

作者:岳绍雪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