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品质_特斯拉下调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目标 马斯克量产计划再受挫

  1月4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再次下调了Model3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而其出货量也低于预期,令埃隆·马斯克的量产计划进一步受挫。

  

  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目前预计,Model3到今年6月底可以达到每周5000辆的组装速度,把计划又向后推迟3个月。特斯拉在去年最后3个月总共交付1550辆Model3,低于分析师2900辆的平均预期。

  虽然在机器人、组装线和设备上花费了大笔资金,但特斯拉Model3的产量迟迟难以提升,导致该公司每个季度都要支出逾10亿美元资金。这款汽车起价3.5万美元,对马斯克押注主流消费市场至关重要。该公司最初计划在去年年底实现每周5000辆的生产速度。

  “特斯拉制定了极高的自动化目标。”投资公司ARKInvestmentManagement分析师塔沙·基尼在电话采访中说,“如果做对了,就能快速增加产量,但要达到这个目标却并非易事。”

  特斯拉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最高下跌2.7%,至308.80美元。该股2017年累计上涨46%。

  包括ModelS和ModelX在内,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总共交付29870辆汽车。该公司全年总共交付101312辆ModelS和ModelX,超出其10万辆的预期。这些价格较高的车型销量较2016年增加33%。

  特斯拉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时手握约35亿美元现金,预计在最后几个月还将花费10亿美元资本开支。在生产计划推迟后,该公司可能会推迟开支。

  “关键问题在于,人们还愿意等多久?每过去一个季度,竞争就会更加激烈,因为推出的新车会增加。”投资银行Cowen&Co分析师杰夫·奥斯本说。

  据报道,特斯拉在12月底向消费者交付860辆Model3。该公司还表示,他们上月末在生产速度上取得了巨大进展,每周产量超过1000辆。

  特斯拉CFO迪帕克·阿胡佳在11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一旦能够提高Model3的产量,该公司的现金流就将大幅改善,原因是该公司可以在付费给供应商之前从消费者手中收集资金。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