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安全吗_天富平台_恒大许家印3亿美元投资FF,贾跃亭携造车梦卷土重来?

就在妻子甘薇刚刚被列为失信执行人,俗称“老赖”之时,贾跃亭控股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传来好消息。

据财联社4月16日发布消息,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目前尚不清楚这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恒大投资。对此,恒大方面回复财联社记者时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不太清楚”。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许家印将是继宝能姚振华后,又一金融地产大鳄进入汽车行业。

宝能之后,恒大进军汽车行业

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传言称许家印或入股FF。

2月13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举办了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博世、 LG化学、富士以及激光雷达厂家Velodyne 在内的多家供应商参与了此次大会。当时有媒体爆料称知情人士透露FF已经获得了约15亿美元的新投资,投资者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实体公司,新投资中5.5亿美元已经到账,剩余的9.5亿美元则取决于尚未披露的项目。当时就有消息称该投资者为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

3月26日,恒大集团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起恒大是否投资FF时,许家印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微笑了一下便匆匆离场。态度暧昧不明,引人遐想。

而在4月8日,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以36410万元成交价竞得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该地块面积400988平方米。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于2018年2月1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注册资本为3亿美元,其唯一股东(100%控股)是一家名叫Smart Mobility的香港公司。

Smart Mobility成立于2016年10月20日,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称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同时还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而法法汽车(中国)的另一股东,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更名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公司。

FF香港于2018年1月9日更名为Smart Mobility。2018年1月15日,FF香港董事长由贾跃亭的侄子王佳伟变更为贾跃亭的同乡王志刚,睿驰汽车的法人代表同样为王志刚。

由此可以看出Smart Mobility和睿驰汽车都与贾跃亭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睿驰汽车拍下土地后,关于贾跃亭回国造车的消息甚嚣尘上,深交所也发出监管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睿驰汽车是FF的关联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撇清乐视与睿驰汽车的关系。

不论乐视控股与FF关系何如,从最近FF的动作频频可以看出,贾跃亭的造车梦从未终止。

贾跃亭的“FF”要卷土重来?

2014年,时任乐视CEO的贾跃亭在微博上公开“See计划”,宣布乐视进军汽车领域。此后,乐视汽车犹如坐拥金山一样,进行一系列大手笔的投资,包括对充电桩运营公司北京电桩、网约车公司易到、美国电动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和对标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厂商Lucid Motors的投资,并与阿斯顿马丁、北汽、比亚迪、东风等汽车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将与阿斯顿马丁在德国成立电动车合资公司。并在2016年12月与2017年4月分两次共花费4.19亿元拿下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两块土地。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