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价位_史上最挤北京车展:国货、新能源、自动驾驶争奇斗艳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于2018年4月25日-5月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同时举行,展会面积达到了22万平米。

在开馆的第一天,我们感受到的关键词是“国货”“新能源”“自动驾驶”,这三点势必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重头戏,当然,本届车展也被大家吐槽为史上最挤,现场可谓人山人海,猛地一看像是春运,还有人高呼,这是他迄今为止最难办的一张入场券。

▲被公认为本次车展最抢镜的概念车

其实,这都无不反映出北京车展的空前盛况,从1885年10月德国人卡尔·本茨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开始,汽车工业一个多世纪以来经久不衰,他作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进入21世纪之后再次印证这它的强大。

究其原因,在人类出行刚需之外,如今的汽车工业搭上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发展列车,这为汽车带去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技术高速发展的同时,安全问题、伦理问题等又成为悬在汽车厂商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谈谈占领北京车展的“新国货”们

一如当年的北京奥运会,这场家门口的汽车盛宴,必然是国产厂商的秀场。

据粗略统计,今年参展的国产品牌几乎占到了七成之多,很多刚刚兴起的新势力造车更是集体亮相,吸引眼球,他们那些以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主的造车理念为本届车展带去新的血液。

我们首先看看传统势力方面,比亚迪发布了全新的比亚迪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风格,它多边形的LED前大灯组搭配与全新一代唐相似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再加上车顶线条则呈现出了近似于溜背的走势,让其运动感更强。

此外,哈弗汽车正式发布F5车型,作为哈弗全新F车系的首款车型,哈弗F5定位于紧凑型SUV,造型年轻动感,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黑色点阵式镀铬装饰,搭配细长前大灯组,同时两侧雾灯组结构也非常运动。

吉利也发布了旗下的领克新品领克03,这款车定位紧凑型轿车,外观方面也采用了传统的三厢造型,整体造型继承了领克家族式风格,采用分体大灯以及竖条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尾部方面,采用了家族式的“L”型尾灯组。

还有广汽方面,他们发布了旗下一款MPV车型传祺GM6,采用6/7座两种座椅布局,定位低于GM8,这款车延续了凌云翼家族式前脸设计,并在进气格栅内部搭配镀铬装饰,整体风格更偏向家用,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AT和MT变速箱。

不胜枚举,关于更多的传统国产造车势力新品我们就不一一展开,我们再来看看中国造车新势力们的动作。

奇点汽车方面,此次在北京车展发布了全场景养成型智能电动MPV—iM8,这款车采用?“移动魔方”(Mobile Magic Cube)设计概念,外观设计灵感源自“太空梭与星环”,超大空间,可以满足多种使用需求,具备足够多的端口,可提供更多布局扩展,还表示奇点iS6已经在博世、麦格纳、德尔福、米拉等供应商的配合下完成大部分测试并将于2018年底量产上市。

威马汽车方面,他们在北京车展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EX5并宣布上市,新车定位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为16.65-29.88万元,补贴后(国补+地补以北京为例)售价为9.90-21.63万元,目前采取订单销售模式,新车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BYTON拜腾方面,他们发布了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该车定位为中型SUV,最大续航里程或可达到520公里,具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量产车有望在2019年底上市,售价为30万元起。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斗志昂扬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红旗概念车、上汽名爵X-Motion概念车、广汽集团传褀Enverge概念车等等,他们带来的概念车型更是令人惊艳,他们迫切地加入汽车革新大潮,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引领者。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