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 你的车戴口罩了么?_天富建设

2020年的开头好像是一场选择了“地狱模式”难度的游戏,新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肆虐,白衣天使们也都在奋不顾身的与病毒抗争着

2020年的开头好像是一场选择了“地狱模式”难度的游戏,新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肆虐,白衣天使们也都在奋不顾身的与病毒抗争着,现在已经到了病毒的高发期,再加上病毒极强的传染性,为了不给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再添麻烦,我们想要出门就不得不戴上口罩。

通过这么多天的集中宣传,我们知道在面对新冠状病毒疫情时,最有效的防护手段就是戴口罩,因为此次病毒的传播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及可能的粪口传播,所以戴口罩可以尽可能的减小我们受到感染的风险。

不过也正因为口罩的重要性,在不可避免的出行情况下,佩戴口罩成为基本要求,这也导致口罩被集中抢购,产生了N95口罩一枚难求的情况,普通健康人群在一般公共场所佩戴常规医用外科口罩即可,目前医用N95口罩非常紧缺,又是重症病房医务人员的必需品,所以我们尽量把它留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不过到了最后,现在就连普通的医用口罩也变得十分紧俏。

现在很多家中口罩不是很富裕的朋友都会有一个疑问:“我开车出门,也不接触什么人,是不是可以上了车就摘了口罩,省着用?”这个问题的答案还是要看您的车是否也带了“口罩”。

我们都知道汽车本身就带有空调滤芯这种空气过滤层,不过并不是所有车的空调滤芯都是相同的,就比如下面要说的两款车型的空调滤芯,号称可以做到和N95口罩相差不多的效果。

东风雷诺科雷傲、新科雷嘉配备了较同级别家用车黑科技的“N95口罩”——活性炭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及离子发生器组成的“科技口罩”。

N95型口罩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3µm的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车辆的空调滤芯也能达到这个效果,那么也就等于我们的车也带上了N95口罩。

而对于东风雷诺科雷傲和新科雷嘉而言,配备的活性炭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3µm的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88%以上,加之活性炭吸附作用,过滤效果几乎接近N95口罩。如果说普通车辆空调滤芯是戴的“普通口罩”,那么东风雷诺车型相当于戴了“N95”口罩。


东风雷诺科雷傲及新科雷嘉配备的离子发生器,可以释放氢原子和负氧离子(每秒钟可以产生300万以上有益离子),氢原子可以促进车内电平衡,缓解疲劳;负氧离子可以去除过敏原,并可有效杀灭诸如H1N1(猪流感病毒),H1N5(禽流感病毒)等病毒、细菌,以及清除有害颗粒物,在行车过程中杀菌消毒、提供清洁舒适的车内空气环境。

写在最后:目前疫情依旧严峻,虽然科雷傲和科雷嘉的防护比较周全,但是我们外出的时候依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共同携手渡过这次难关。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本文标题: 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 你的车戴口罩了么?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598191.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