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汽车销量出炉,大众这车力压轩逸、卡罗拉,全年销量近50万_天富公司

2019年汽车销量出炉,大众这车力压轩逸、卡罗拉,全年销量近50万2019年单车总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告诉大家一个让人震

2019年汽车销量出炉,大众这车力压轩逸、卡罗拉,全年销量近50万

2019年单车总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告诉大家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帕萨特在曝出C-IASI碰撞结果垫底的情况下,12月份的销量竟然几乎跟全年最高的11月份持平,达到了26014辆,以218506辆的全年总成绩险胜雅阁,夺得B级轿车销量第一的桂冠。

尽管汽车市场遇冷,但2019年拔尖的车型销量依然迅猛,尤其是大众家族,前五名里占了三席。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去年国内市场最受欢迎得五款轿车,看看差距到底有多大。

上汽大众新朗逸

指导价:9.99-16.19万

2019年销量:490944辆

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榜首不是朗逸,那这就是大新闻。不得不说,朗逸是大众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最成功的特工车型,也正是因为它的成功,引来了大批合资品牌的效仿,造就了当下这个“鱼龙混杂”的汽车市场,看似车型非常丰富,但全球车型并不多。

朗逸在2019年的销量同比2018年增涨了5.2%,作为金字塔顶端的车型,在这么逆势的风口下还能实现增涨,朗逸的实力确实是可敬。当然,大众的销售政策也是放得非常宽松,全系优惠幅度普遍都在2万左右,10万出头就能买一台自动挡的大众,而且车身设计略有档次,空间也足够大,很难挑出什么毛病来。如果有的话,那就是1.5L的发动机动力确实是有点弱,只吼不动,扭矩低到动力输出如丝般顺滑。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

2019年总销量:475063辆

在年末的收官战,轩逸以61980辆的成绩再次超越了朗逸登上月榜榜首,最终在年终总销量上以不到两万的差距略逊于朗逸,又一次排在了第二名。从产品力上来看,换代后的轩逸做了很多设计以及细节上的提升,大部分都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的,但是在机械层面以及电子配置上,它依然是比不过德系竞争对手。

当时试驾车回来的时候,大家先是对它的静态体验一顿猛夸,内饰的用料简直是太厚道了,而且外观的造型也非常时尚。但是开起来之后就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悬挂和座椅一如既往的舒适,万年不变的1.6L动力只能说勉强够用。

不过有一说一,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看,轩逸的提升每个点都是恰到好处,用户只要省心耐用,它就不玩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再加上轩逸本身的市场口碑基础摆在那里,销量肯定不会差。现在新轩逸才刚进入发力期,去年同比前年的销量还有1.6%的微弱增长,这就让懂哥非常期待它在2020的表现。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1.98-15.98万

2019年销量:350755辆

卡罗拉是前五名里面最硬气的车型,从上市至今一分钱优惠都没有,而且不只是卡罗拉,现在丰田家族所有出自TNGA平台的新车,暂时还没有出现降价车型,可见它的赋能对于产品力的提升是多么立竿见影。

卡罗拉是这个级别里面第一款敢于全系标配放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电子主动安全配置的车型,同时它还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在整体的安全性方面简直是无懈可击,CIASI的碰撞成绩已经为它证言。

TNGA对卡罗拉的提升还不仅于安全性,在底盘质感、隔音以及操控方面也有了质的提升。变运动的卡罗拉一开始甚至有点让我难以接受,但事实就是它的整个驾控水平比以前提升了好几个层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卡罗拉已经不再是一台普通的“买菜车”。

大众新宝来

指导价:9.88-15.60万

2019年销量:323438辆

宝来是前五里面进步最大的车型,同比2018年增涨了32.7%,终于不再像去年那么尬尴,总销量只有兄弟车型朗逸的一半。如果你要懂哥去评价宝来这款车,那我只能说它是一汽大众版的朗逸,两车除了设计之外,在机械层面几乎都是一样的,就连改款换代都是同步进行。

如果说朗逸是最成功的特供车,那宝来就是第二成功。在摆脱万年不变的PQ34之后,全新宝来终于也用上了MQB平台,底盘质感和配置都得到了提升。但是要论产品优势,品牌力依然是它的核心,没有大众标的加持,像宝来这些“应试”产品就是平平无奇,在市场上也没有声音。

大众速腾

指导价:12.89-19.19万

2019年总销量:309788辆

速腾在2019年的总销量同比2018年下降了1%,相对于大环境的下滑,这应该是属于正常水平。大众已经把最大的优惠幅度给到了速腾,全系车型优惠三万以上,最低配的指导价跟宝来乞丐版只差一万多块,性价比极高。

如果说高尔夫是大众紧凑型轿车家族里面地位最高的,那速腾就次之。这不仅仅是指它的产品定位,而是大众在资源调整方面会更偏心速腾。比如宝来和朗逸在换代上迟迟都未能用上MQB,而速腾则是紧跟在高尔夫之后,连凌度和帕萨特都没能享受到同样的待遇。

客观来说,速腾是大众家族紧凑型轿车阵营里面,产品力最强的车型,无论是底盘质感还是NVH的表现,它都配得上大众的“高级”标签,综合表现就像一个“小迈腾”。

写在最后

比较遗憾的是,轿车销量前十里面已经看不到国产车的影子了。轿车市场真是自主车企难以攻克的点,大市场越是下滑,就越能看清实力。

本文标题: 2019年汽车销量出炉,大众这车力压轩逸、卡罗拉,全年销量近50万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631597.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