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哪些新能源汽车企业能够满足分拆上市的条件呢?_天富建设

随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渐走向成熟期,各大企业也开始走向转型和全面发展的道路。前不久,证监会正式发布分拆上市制度,这也

随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渐走向成熟期,各大企业也开始走向转型和全面发展的道路。前不久,证监会正式发布分拆上市制度,这也让很多新能源龙头企业跃跃欲试,一些新兴业务模块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那么在我国众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哪些车企能够符合分拆上市条件呢?

首先我们第一个应该想到的就是比亚迪。比亚迪作为目前世界销量排名第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三电技术方面拥有着很大的优势。虽然旗下的电池大多数都采用自产自用模式,但是实力却依旧不可小觑。而且其完善的生产链和生产模式也使得比亚迪的分拆上市变的可能性极大。2019年12月份,比亚迪旗下的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变更了工商信息,经营范围也扩充为汽车电子产品和周边设备,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以及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和销售。由此可见,比亚迪在各方面的技术都已经比较成熟,拆分动力电池模块也能够带来很大的利润。

其次要提到的是奇瑞汽车。在去年下半年,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了市场主体,相关人士称这是因为奇瑞新能源公司正在积极地谋求独立上市。近年来,奇瑞新能源汽车在C端汽车市场销量也在飞速的上升,虽然此前奇瑞汽车的业务主要集中在船舶,地产,贸易等非直接相关行业,而且奇瑞新能源的独立上市也未能成功。但是奇瑞新能源谋求独立上市的举动也让相关人士对于奇瑞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和研发有了全新的认识,后续发展也非常值得关注。

最后要提到的是氢能源汽车公司美锦能源。自去年上半年开始,我国的氢能源汽车产业便得到了大量的投资,社会各界对于氢能源的关注度也在逐渐提高。美锦能源在去年总共投资数百亿用于完善旗下的氢能源产业布局,目前也已经累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和丰富的行业人才,在全国各地更是新建了多家氢能源产业园,涵盖了包括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多个行业。目前美锦能源控股的子公司飞驰汽车也已经满足了上市条件,一旦上市将会给美锦能源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

综上来看,随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渐走向技术和生产链成熟的阶段,拆分上市无疑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至于各大新能源企业拆分试点究竟能否成功,还需要后期持续的关注和跟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本文标题: 我国哪些新能源汽车企业能够满足分拆上市的条件呢?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605862.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