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领克03半年后,我后悔了吗?_天富公司

(当事人:后悔没早点买车)最先动了买车念头的原因,大致是于一年前的一个意外导致的。当你在平静的夜晚,遇上突发状况,急需

(当事人:后悔没早点买车)

最先动了买车念头的原因,大致是于一年前的一个意外导致的。当你在平静的夜晚,遇上突发状况,急需进行远距离移动,最后却面对无人接单的打车软件。于是乎,买车的念想就藏在于心。

有了念想就付诸于行动,考虑并结合需求,将预算放在了15万内的A级车。而这个价位无法传统的几台备选(高尔夫、思域、卡罗拉等等)。

俗话说,不想当咸鱼的年轻人,那么你第一台车就不能买丰田(86除外)。而作为一个南方成长的孩子,从小就在日系车文化熏陶下成长,的确又对德系车没有什么情怀。最终秉承着“Vtec is the Best”的信仰走进了本田的4S店。

不过当我想方设法跟销售磨出一台手动挡思域指标的时候,天使投资人的审核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一方面投资人的原话是:“不许买手动挡”,另一方面就只能是加钱上平淡无趣的CVT变速箱,再面对销售冷漠的态度下,最终我觉得成为了本田的叛徒。

在纠结之间,买车的事情就暂缓了,直到去年四月份,一台突然出现的试驾车又成为了催化剂。一台从未在网上有过消息的2.0T+6AT的领克03,这台车外观上与1.5T无异,甚至动力参数上的差异也不够猛烈(2.0T 140kW/300Nm;1.5T 132kW/265Nm),用我们公司某位同事的原话说就是“200匹都做不到的2.0T?不值这个价。”

话虽如此,但对于曾经深度体验过1.5T版本车型的我来说,纠结点其实反而“过轻的转向手感”,因为一台车的动力是心脏,转向就是灵魂般的存在。领克03 2.0T转向手感的改善是对于1.5T最好的进化。再结合到同级同年份最好的NVH、最高的配置,甚至还排除了三缸的隐患,阴差阳错中就它成为了最佳候选。按照4月试驾、5月上市、6月提车这样的节奏,我就突然从一个本田吹变成了一个吉利车主。

那么大半年过去了,我这台车也行驶了12000+km,目前使用状况可以分享一二。

一、油耗及动力

高速油耗约6.5L/100km,市区拥堵约9.5L/100km,目前12000km综合油耗为7.6L(表显)。这个油耗水准和1.5T相差并不大,毕竟发动机数据的差异也不多,2.0T日常正常行驶油门前段的响应及动力储备跟1.5T较为接近,只不过在高速行驶过程中,2.0T的再加速能力的确要更强一些。考虑到技术的成熟性(2.0 T是沃尔沃祖传的T4,爱信6AT也是成熟的老家伙),所以对动力总成有顾虑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尽量考虑2.0T版本。(有趣的是,从发动机音色上来说,沃尔沃的2.0T发动机颗粒感太强,1.5T会更加悦耳 )。

二、行驶质感

由于我高速巡航的工况会比较多,所以就目前为止,同价位、同级别内我还没有遇到过比领克03在高速巡航过程中NVH更好的车型。车上最明显的噪音是由原厂18寸固特异Eagle F1轮胎带来的胎噪,后期会打算更换一套米胖子PS4来进行改善。

三、空间

从三围尺寸上数据的确还可以,只不过由于车身内饰设计问题(尤其是车门的横向宽度),车内会营造出很强的包裹感,以致于车内横向空间并不大。后排靠背比较陡直、坐起来不够舒服(反正后排不坐人)

四、操控性

坐姿高、车身重(1.5吨),加上手感一般的转向,所以注定是看起来运动、开起来舒适。

五、配置

虽然是顶配车型,但同价位能同时配备诸如座椅加热、通风、氛围灯、ACC自适应续航的车型,的确是屈指可数。尤其像座椅通风、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方便性谁用谁知道啊

六、养护成本(终身质保?)

领克的终身质保主要是传统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除此之外的耗损件都是不纳入范围。而且这个终身质保的基本上锁定了你要在4S店全程保养。像首保为987元(免费),主要是更换机油及机滤,其中6升机油就占了792元(1.5T 三缸也需要六升)。考虑到10000km一保的节奏,我个人还可以接受。不过要注意的是2.0T车型的发动机配件的确会更贵(例如2.0T火花塞208元,1.5T只需要38元),再加上95号汽油的最低标号,领克03的使用成本的确会比同级车型更高一些。

目前遇到的问题:

1、2.0T+6AT的动力总成匹配逻辑有问题,速度加速顿挫、松油门拖拽、踩刹车降速在降挡过程中窜车都有出现。但后期在首保的时候进行ECM升级,已经解决问题,现在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符合我的预期。

2、车机卡顿的问题,以前偶尔会出现摄像头黑屏,首保4S主动质保更换了全车摄像头,后续并没有再次出现黑屏死机,但并不能改变车机系统不好用的原罪。

3、内饰设计比较紧凑,长时间行驶后导致门板有轻微异响,尤其是音响声量调大后,共振作用下异响更为明显。

“你为什么要买一台国产车”是我一位朋友的原话。思前想后,我觉得这篇文章应该能很好地回答他。因为这台车有我需求的,也是最贴合我需求的。换而言之,车仅是一个载体,“国产”、“合资”“豪华”也仅仅是它的一个标签。只要它能让车主满意、不后悔,就是一台好车。

本文标题: 买了领克03半年后,我后悔了吗?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674046.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