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民航包机接回199名滞留海外湖北籍公民 _高德娱乐分红

云南5名干部防疫工作落实不力被通报

原标题:中国首批民航包机接回199名滞留海外湖北籍公民 (原标题:首批包机接回199名滞留海外湖北籍公民) 【(聚焦疫情防控)首批包机接回199名滞留海外湖北籍公民】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 1月31日晚,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批民航包机先后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接回199名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公民。 据湖北机场集团航站区管理部主任叶涛介绍,两架飞机由厦门航空执飞,先后于20点53分、22点32分到达武汉。机上乘客按名单顺序依次测试体温,无发热情况的乘客才可下机,否则将被隔离。 高慧琳一家三口于1月21日从武汉出发,到马来西亚沙巴旅游庆祝新年,由于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原定于27日返程的航班被取消,便一直滞留在沙巴。 “很多旅游团都提前走了,我原本以为我们自由行的散客不会有人管。”高慧琳说。 据高慧琳介绍,为保障乘客安全,航班做了周密的准备:登机前每位乘客都通过了体温检测,而为了降低传染风险,机组人员按奇数排、偶数排分批次为他们分发了食物。 “我很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祖国强大,才有这样的力量,没有落下我们每一个人。”高慧琳说。 得知有包机消息后,在供电系统工作的冀亚男及时购买了回武汉的机票,希望尽快投入工作。“这段时间,单位的同事们都在加班加点保障居民用电。虽然他们告诉我不用担心,但我觉得还是得尽快回来支援同事。”她说。 据了解,航班任务执行完毕,厦航将严格按照国家发布的防控应急预案和消毒方案,对这两架飞机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刘琰(EN004)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0

抱歉,评论已关闭!